79
“吴邪,这里是哪里?”张起灵拍醒睡在身边的人。
日光照得吴邪不太舒服,他瞇着眼迷迷糊糊回道:“家....啊..........”
张起灵道:“家?谁的家?”
吴邪皱皱眉,不情愿撑起身子道:“大清早你犯什么傻。”
张起灵茫然看着四周,说:“我不记得。”
吴邪一惊,可是一下子又冷静下来,笑道:“小哥,今天不是愚人节,要是你失忆了还会知道我是谁。”
张起灵沉默起来,吴邪推他,张起灵道:“我失忆了。”
张起灵不是会开玩笑的人,吴邪整个人清醒过来,一连问了很多问题,得出结论是张起灵记得自己的名字,记得他,却忘了所有人,甚至他们之间的过去。
吴邪把事情告诉胖子,胖子三天后赶到杭州,见了小哥立马把脸靠得老近问道:“认不认得本大爷?”
张起灵摇头。
胖子说:“枉胖爷我跟你出生入死,你他娘的就只记得小吴。”
张起灵别过脸,对于没有记忆的人,即使他想说也不能说什么。
吴邪对胖子道:“慢慢来吧,又不是第一次失忆,该惯了。”

当晚胖子留下来吃饭,说了很多倒斗的事,张起灵还是想不起,只有说到与吴邪有关的过去才勾起零星片段,却又理不清。
胖子道:“这算什么记得,记得了人,却不记得跟他的过去。”
吴邪把菜塞满胖子的碗,说:“吃饭吃饭,你别迫他了。”
张起灵也无从反驳,只能承认:“我不记得吴邪什么,只是直觉这个人很熟悉、很重要。”
“靠!失忆还不忘告白。”胖子给张起灵一记白眼,吴邪无奈的笑了笑。
胖子吃过晚饭就离去,吴邪送他到楼下,临走前胖子留话,要是张起灵情况有变或是有什么需要帮忙尽管跟他说,他会立刻过来。
吴邪无言以对,紧紧握了胖子的肩,谢意不言而喻。

回到家里,吴邪见张起灵呆在阳台,他向张起灵背影走去,却停在相距甚远的地方。其实这几天他都在想,张起灵会慢慢把忘记的记起来,还是会慢慢把他完全忘记。他想问,可是他不想迫张起灵,更明白失忆的人不能给答案。
吴邪整顿自己的情绪,他不想在张起灵面前显得太不安,待平复下来他走近道:“小哥。”
张起灵的反应却把吴邪吓到,他闻声猛地转身,那速度快得似是被谁攻击了,不言不语看着吴邪,吴邪瞬间背后一凉,他问:“知道.......知道我是谁吗?”
吴邪被直勾勾盯着,不敢挪动半分,当他感到自己等张起灵一句话等到脚都麻了,张起灵才道:“吴邪,你到底是什么人?当我忘记所有,我发现我还忘了如何忘记你。”
吴邪一愣,他终是没有把他忘了,然而患得患失的感觉倾泻,他苦笑道:“我不是什么人,我只是天真得让你无法不管而已。”

如果忘记所有能让你忘了如何忘记我,曾为你追忆的我,也会不禁祈求你不要醒过来。

79  

当我忘记所有,才发现我还忘了如何忘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