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266.JPG

在Marine Bay看見一片小池塘 

CIMG7265.JPG

正在這婉如花卉的建築物下

CIMG7269.JPG

種下水中花

CIMG7270.JPG

是荷花嗎?

CIMG7271.JPG

看看就好 是什麼都不重要

CIMG7273.JPG

每每看到紫色總會想如果是藍色就好了
總是覺得這兩隻顏色有微妙關係

CIMG7276.JPG

那個花形建築物是ARTSCIENCE MUSEUM
看名字應該是藝術與科學結合的博物館

CIMG7277.JPG

當時正在展出的項目
入口處超多人 真有那麼多人愛欣賞藝術嗎?
我自己是幾乎不入

CIMG7280.JPG  

博物館門外

CIMG7278.JPG

橋跟摩天輪觀感相配

CIMG7282.JPG

這橋看着蠻屌

CIMG7283.JPG

在橋上可看到博物館整個形態
說實話我不太懂欣賞這個設計...........

CIMG7284.JPG

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
就是那兩團拱起的物體

CIMG7285.JPG

彷如隧道的天橋 
以前討厭這種線條支架多 講求規律平衡的建築物
現在卻非常喜歡 充份體現到喜好如何隨精神層面轉變而被竄改

CIMG7286.JPG

從Marine Bay乘巴士轉到這裡

CIMG7287.JPG

也不是要來逛商場只是朋友來上個厠所

CIMG7289.JPG

這個商場在Bugis Street 大概有三四層
人流爆多 逛這裡跟逛旺角中心有點像 賣的東西差不多
但是比旺角中心更大 更迫人 更殘舊
在這裡入手一件一直想買但還沒去買的衣服
雖然我這邊也不難買到 但回來大概又懶得去找
反正在新加坡價錢沒差多少就買下來

CIMG7291.JPG

走着走着下起雨來 還好不算大
不同顏色的外牆組成一條小小街道
兩旁是滿有個性的小店 售賣衣服擺設之類的東西
最後還有酒吧 也算得上是一個小景點

CIMG7294.JPG

廟宇在新加坡是不難遇到 難得這趟只遇到一個

CIMG7297.JPG

如舊只在外面拍個照 我是不會內進

CIMG7296.JPG

蘇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CIMG7298.JPG

心裡一直念着要吃魔鬼魚
之前來新加坡吃過一次就記住了
肉質非常滑 燒香的魚配着辣醬吃很惹味
而且我這邊沒有賣這種就更加覺得要吃到

CIMG7301.JPG

遺憾是這次的魔鬼魚不怎麼樣 醬料又有些過辣
不過可以到馬來西亞再點這道菜補償

CIMG7308.JPG

第三天早上坐的士到機場 便宜又快捷
早餐是咖啡跟killiney的Kaya Toast
Kaya Toast可以說是不好吃
但這個在新加坡也算出名吧
還是不相信能到這樣差

CIMG7307.JPG

坐AirAsia到吉隆坡去
一個多小時而已 等候比飛行時間長多了.......

CIMG9807.JPG

三天兩夜的新加坡就這樣了

------------------------------------------------

上面說了表面的 說說真正的感想吧
其實這兩天挺難受 跟這個朋友住在不同國家
讀書的時候處得不錯 畢業後幾年來沒機會碰面
平常就只能在Facebook偶爾聊幾句
還記得畢業的時候也難過着為什麼這麼好的關係
畢業了就得沒了 花了很多心神去理解
最後算是勉強接受
覺得人在不同環境就得重新選擇
而這次只是自己還是選擇了他 他卻沒選上自己而已
不是誰改變了 他還是他
而是這個原本的他在新環境作出了不同選擇
這完全乎合他的本貌
我認清真相就好 避重就輕來欣賞
別自以為對方必須怎樣對待自己 得尊重別人的自由

這樣的我 不求延續 不是要說將來
只是想着這次機會難得 安排一下就能再次短暫欣賞過去的美好
但原來有些人和事過去的就是過去了 沒有的就是沒有了
並不是隨便就能回到當中 哪怕只是短暫相聚
這兩天我們無話可說 無處可去 那種尷尬很壓抑
也感到內疚 打搞別人兩天
我又再次想如果我精神好一點大概就能好好安排
可是又會想連短暫相聚都得花光力氣才能走下去 很唏噓
原來欣賞早就退化到只限於回憶當中
早知如此 不如不見 至少讓它以最美好的狀態沉澱下來到瓦解

人到底要多清醒又或是多糊塗才過得好?
自知不是當糊塗的料子 只得努力清醒 
現在事後回想 我是知道答案的 如舊凡事沒有必然的規律
不過是有幾個比較常見的可能性 以及一些必須接受的部份
尊重別人的自由 認清別人的心意就好 然後避重就輕來欣賞
這些都是必須的
之後的可能是真的過去了就過去了
也可能是隨意就能快樂短聚
又可能是必須花上力氣才能得到
但是已經沒有的又何必不相信
能夠快樂短聚又何必怕受傷而不見
要花力氣的就等有氣有力才見面不就好了
要做到這些就必須要足夠清醒 
唯有明白雙方處於怎樣的狀態才能作出正確選擇
這一刻我會覺得人要這樣清醒是非常疲憊
但心底還是知道要是一個人已經訓練得習慣清醒
又或是清醒是他真正的本意
那麼清醒其實不過是呼吸的輕
所以反過來看 現在的我會痛苦不過是沉迷於糊塗而不能自拔
連可悲的資格都不配擁有

arrow
arrow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