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旧看文前请先打开歌曲,请把以下网址复制到视窗网址列打开,敬请合作,谢谢.
http://data2.5sing.com/T167EbByWT1R47IVrK.mp3

99
99  

也许从这里沉下去的一刻,一切已经无法逆转,我经常想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我的选择会有什么改变,比如我一定不会叫上潘子,不会带上三叔的人皮面具,我会接近裘德考寻求合作救人。想过的改变太多,所有过程的细节都可能改变。当我想了太多遍后,我才发现有一点原来是无法改变──只要在这里沉下去,能够再见到你,我是不会拒绝。

我从来无法理解自己对闷油瓶的执着是什么,每一次他在我眼前消失,我就有种必须要找到他再见他的傻劲。想来我们一起两年多时间,跟他说过的话两页纸可以写完,每次从斗里出来只剩半条人命,累积各种痛苦,但当回想起来,我会觉得他是我拥有最美的梦,我不禁怀疑是六角铃铛造成的后遗症。

闷油瓶说过意义这种东西有意义吗。
既然我要见到他这一点是无法改变,我已经不用理解对他的执着,因为意义本身已经没意义了。盘马老爹说我们两个在一起,迟早有一个会被另一个害死。最初我真的害怕,我的执着已经害死很多人,我怕我会把闷油瓶也害死,可是现在这句话成为体现我对闷油瓶的一种疯狂。我的疯狂不在于不怕被闷油瓶害死,而是即使我会害死闷油瓶,我已经无法抑止要找到他的心情。

所以当胖子说我的局未必是小哥的局,我彷佛被人一下子丢进冰窖。我一直以为我跟闷油瓶在同一个局,我们跑在同一条路线,我们共患难,当我跑到筋疲力尽,却突然被告知我们各自参与着不同比赛。然后我的比赛完了,他继续跑他的路,看着闷油瓶的背影,我淹没在跪地痛哭的冲动。

长白山一别后我常常做一个梦,梦里回放我跟闷油瓶在长白山分别的情景。他在梦里如旧向我要一根烟,我暗骇着他竟然会抽烟,又觉得好笑,闷油瓶这种欠缺感情细胞的人,怎么看也不会有抽烟的情趣,他要抽烟大概是我真的把他烦死了,我把他一辈子能有的情绪都燃烧起来。闷油瓶把烟抽完后拿出两只鬼玺,把其中一只交给我,我不愿接,他就像木头一样盯着我,神情很冷淡,但他把所有目光只投向我,那一刻比绝望更难受的感情翻上来,我靠近他的脸,摸他的头发,我以为梦里的自己会吻下去,可是我没有,我只是在他目光最靠近的地方一直流泪。闷油瓶没有半点闪躲,安静地睁着眼,全神专注,剎那间,我觉得他把所有能给我的都给我了。

曾听说地狱之苦是让人不断经历他一生最痛苦的事,忽然觉得自己已活在人间地狱。每次醒来我会立刻确认鬼玺完整无缺放在锁柜,也许我不断做梦就是连潜意识也不允许自己忘了十年之约。我知道闷油瓶没有强求,但他能有的愿望实在太少,少得我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去实现的机会。

假如十年后打开青铜门看不到你,或是我只能在接替你的一刻跟你擦肩而过,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会觉得自己抓到了一点称之为幸福的东西。

99.2  

曲:誓言 唱:董贞

不眠的云朵
眷恋著自由的风
那深情如我
对你不变的执著

你是我拥有最美的梦
不愿梦醒如朝露散无踪
只要今生能为你分担忧愁
我无怨无尤

多想再紧握住你的手
感觉你不伪装的温柔
让我化作微风 穿越了时空
拥你在我的怀中

雨融入河流
停泊后不在追求
回汤在心中
是我坚定的承诺

擦乾泪
约定守候永远
等到花开的那一天
真爱会再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