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 漫畫中的人是現實中確實存在
還是只是虛構而成
曾經有人對我說 假如世上不曾存在那種本質
人類是沒法憑空想塑造任何東西
我這人思想範圍一向很狹窄
像他這種宏觀的思考模式不曾有過
然而他這麼一說 我也覺得饒有趣味
因為我對此深感認同
因此漫畫中的人物應該是作者集合已存的本質再編制而成吧
所以並不該一早存在著 但也不屬於虛構
當然本來就打算拿著現實中某人作為中心的漫畫又另當別論

漫畫中的要角都代表著人性某種極致
每一個角色只表達著一種極致
我想這就是漫畫吸引之處
現實的人都很脆弱 沒有人能徹徹底底去到某一方盡頭
我們都把自己放在接近中間的地方
好讓自己活得輕鬆點
所以當遇上漫畫人物就會沉迷不已
聰明 自信 分析力強 看透事情
游戲人間 懂得利用語言
執著 絕對專一 在世上只要一人
對自己的愛人以外冷淡如水
然而對自己所愛卻單純熱情
因此也愛得異常霸道
但甘願奉獻上一切 
不單性命財產 甚至自尊個性

我被吸引了 然後賠上了自己的感情
即使以上的一切失去了都無所謂
害怕代價 所以一直等待
等待可以兌換的東西出現
最後可以兌換的東西並沒有出現
我現在才察覺 這個人物選擇離開的時候
已經喪失了所有極致 屈服於現實
然而我的感情也終止了
不是因為這些極致不再存在了
而是我不能承受選擇離開這個舉動

曾經說過 假如有一天我失去了
我若生存著 靈魂必定空了一大塊
我現在開始體會到這是什麼一回事
孤獨寂寞煩躁不安
所以要把自己變成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想法越來越強烈
真是變態的自我保護方式

想起前天和某人的對話 他說他嚮往當義工的生活
我說我這人缺乏愛心 他說我還沒真正試過怎麼知道
因為他也是試過了那種滋味才喜歡上
我想了想他說的 覺得也有道理
可是我說不想變成這樣
我說不想變成這樣的時候還沒去思考想不想
可笑是已經到達了本能反應
他問我為什麼 我沒有解釋 我只說不想就是不想
如被喚起久遠的感覺 想起自己那些單純與愛心
想起那個為了一個一直萎縮的氣球 而不停哭著求救的人
...............
其實我不是不想變成這樣
只是因為這樣的我一定會變得很軟弱
撐不過無情醜陋

朔洵讓我想起有人對我說過真希望為我而死
那麼就可以把他的美好保留在我心中
我打從心底的忿怒
因為真是卑鄙至極
連死都想要利用我讓自己好過
相題並論也讓我覺得褻瀆了朔洵

在這種世界
毁滅的確比改變來得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