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你離開了後 好像已很少再說假話
碰到不想說的事情 以前也許會編個故事出來
可是現在都選擇沉默
要是碰到非說不可的時候
便硬擠幾粒真言堵住別人的嘴巴
也不想再說假話
原因是什麼? 不太確定
或許是因為不想要那份不踏實的感覺
或許是更加想要緊貼自己的真實
或許是我不再有不踏實的多餘希望
或許是以上的全部

可是我開始連真話也少說了
那並不是我變得更絕望
只是我開始了解到不說真話的美學
以前我總是忍不住要把真話說出口
不管有害或是有益 
只要是真的 我都想要說
現在倒是會想想利害之處
但這不代表難聽的話就不說了
只是如果說出來損人不利己
那麼這些傷人的話還有什麼好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