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都不會跟你站在同一個角度看事情
但是我就是偏偏不想跟你一同站在一個軟弱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陪你一起告訴自己很多很多的借口不去做該做的事情
用很多不理智的東西來規範自己
讓自己在泥濘的坑裡掙扎
一個人清醒著總比兩個人一同軟弱嘆氣著無助的要好
以前我總會堅持一切不管自己還是別人的事情
但現在我也只剩力氣來堅持自己的東西
當你一次又一次反駁著我的論點
像要我屈服承認你的觀點
承認事情就得這樣必須忍氣吞聲
其實我不介意  你只要不來問我就好
因為那本身就是你的事情 要忍的人不是我
以前的我或許還會再多跟你反駁下去
就是鬧得不快 也要說到最後 都要跟你說事情不是這樣的
漸漸地 我開始發現 我已經沒有太多力氣跟你爭論
當一個人越大 背負過越多 自然會累
每次當你跟我說事情 我說的你要反駁
事情雖然只涉及你本人 但是你跟我反駁
我又怎能半點激心也沒有
既然你沒有虛心接受的能耐 
那又何必來跟我說太多

我近來一直想 原來為別人謀取幸福既難又傻
有時候想著怎樣才能幫他 發現想不出來很懊惱
想得出 做不來 又很洩氣
想得出 也做得來的時候
說了無數天做了很多事情
現在回頭望望自己又得到過什麼
我從來不信不需要回報的付出
誰又告訴過我怎樣做 為我謀取過什麼
當我已經無能為力的時候
結果最後還不是只有三種
要麼別人覺得欠了我而迴避逃開
要麼別人覺得我突然不再對他好而埋怨
要麼他記得我的好 但對我不聞不問
反正就是不見得有什麼可取
我不是在說我很偉大 只是想說如果我不再跟你爭論
不再跟你說什麼個人觀點 別見怪
況且我的想法對這個世界來說仿如垃圾
這個世界是不會行我這一套的

本來這只是對一個人所說的話
翻看幾次 發現對誰說都一樣
倒不如貼出來 以後日子不用逐一對著不同人說
或許該把它置頂來得方便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