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還會這樣跳動
手還會如此顫抖
那一剎 我在想
為何還要放手

想起以前一句話
一個人因為一無所有而自殺
但既然一無所有又為了什麼而自殺

當因為了無生趣而彷徨於無地
那又為何為了逃避傷害而漠視一切

又回到了問題的原點
沒有傷害就不成事
這情況 已經沒多少人不願屈服
掙扎著的 只餘下多少傷害能成就多少事
這個平衡點 難以尋找得讓人自我沉沒

不管人有沒有前進的心意
終歸逃不過向前傾的角度
那管腳尖還是緊貼著同一粒沙石

跟大多數人類極端相反著
人在世做事為了建立
我卻偏偏只求歸零
為了形同於無的擁有

不算喜歡看書的我
寫著這篇的時候
腦裡不斷浮現魯迅所寫的<<影的告別>>
名家作品 不在課本看過的就這一篇
而喜歡的也就僅有這一篇 每字每句
它一開始就這樣循著我的邏輯出現及後而存在

很抑鬱嗎? 談上不
那是恍如溺水者在將要浮出水面
眼見的是矇矓光線
而全身卻仍在海平面以下的糾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