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差點被車撞倒
車子為了躲避我 車輪激烈地摩擦發出刺耳聲響
車上女乘客猛然被拉向前
我頓時停下退後
車子也停了下來
女乘客驚惶失措向後看我
我只好舉手示意抱歉
心 不曾跳過
腦海裡想就算這樣也無所謂吧

早上打開那個盒子
打開前就知道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只是結果比預想更差
然而看到的一剎 
心 不曾跳過
腦海裡想既然不想理會
為何還要打開它
明明對此連好奇心都沒有
也不會心痛

早餐無心地整個打翻
倒得一桌一地都是
嘴沒發出過半點驚呼
心 不曾跳過
我冷靜地把貴重的東西移開
逐一把每個地方抹乾
然後若無其事挑選另一款早餐作代替

在鼻子上一抹
沾上的除了血還是血
心 不曾跳過
那不是我從前最怕的事情嗎
怎麼現在都變得無所謂了

從早上一刻醒來到現在也不過是兩小時
心是否還在熟睡?
腦袋卻告訴我
不是世界放棄了我
而是我放棄了這樣的世界
它給過很多我沒有的
但大部份都是沒用的
這包括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