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的時候發現
卡通片只播到三分之二
漫畫只看了一半
小說只看了十分之一
電台節目只聽了一半
同時間進行著多種娛樂
卻沒有一件是做到最後的
我猜我是明白的

每一次醫生都會問我到底在想什麼
每一次聽到這問題腦袋都會浮起一團影像
那是矇矓的
我猜我是明白的 它為何總是矇矓
那並不是因為我無法把它搞清才以矇矓的姿態呈現
而是它的本質就是矇矓的
每一次我都支吾以對地回答
不是我無法表達 
我只是懂得問的人沒有真想要理解 也無法理解 
而我也不渴求他人幫我什麼 那就沒什麼好說

已經沒有戴上蝴蝶指環好幾個月吧
他跟我一起應該都有三年以上
當我無法再戴的時候 我想過到底誰會發現
然後有一天果然有人問起為何不見了
但萬萬想不到問的人會是他
人家說最清楚你的人往往就是你的敵人
感到超邪門
之後果然都沒有人再問過了
我的敵人勉強就只有一個而已
真準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