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在身邊好像突然出現了很多喜歡的東西
對很多東西都有想買回家的念頭
以及先前對羅小豬的中度狂熱
對於喜歡羅小豬這個舉動很容易理解
畢竟以前的我也對Gackt有過差不多的熱度
本來喜歡羅小豬也沒什麼不尋常
但自己卻越來越想把不同的東西買回家
有一天 我忽然停下來問了自己一句:我到底怎麼了?
因為對於我這個患有嚴重眼不見為淨的心理病人
絕不該有想買很多東西回家的念頭
尤其有一半想買的東西竟是不實用的
我想了一遍我想買的東西
最後我發現我真的喜愛的東西原來只有Victoria的作品
所有其他的東西也不過是可有可無的喜歡
羅小豬也不例外
那為什麼我獨愛Victoria的作品?
這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對於死物的長久喜歡只能和自己本質很貼近的東西才能產生
然而對人的喜歡 即如戀愛友情之類的 卻可以與自己喜好相違
道理很簡單 你和死物談感情的話 由於死物不會有自身的感情
所以這件東西必須和自己的靈魂很貼近
就像以自己的靈魂與自己對話
產生一種互相對應的感覺才能保持長久
然而對於人類的喜歡 因為別人是擁有感情的生物
他們會自動給予反應 所以即使這個人和你的喜好不乎
你還是可能會喜歡這個人 
當然如果過份相違還是會無法喜歡的
這個結論讓我覺得挺有趣
因為在生活中 你可以看到 人只會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如果這件東西和你本質貼近 你可以一直喜歡他
相反 可能買回來不久你就會把它打入冷宮
可是人卻可以和自己認為不會喜歡的人談戀愛
儘管戀人缺點多多 只要他還願意回應自己的感情
還是想要繼續下去
別人說愛一個人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我不認同 人還是只能喜歡與自己互相呼應的人
只是回應的形式有很多種
死心塌地型和痛愛型就是典型的intangible response
別人可能當他們是傻瓜 可是他們正在自得其樂 
儘管淚流滿面 傷透五臟六腑
呵呵

經過一番思量的另一好處就是節省了銀根
因為先前看上的東西又貴又難買到 現在全都省下
然而對於victoria的作品 實在愛不惜手
當然我不是喜歡她所有作品
只是她的創作方向很合我的口味
而且讓我認識她的作品的經過 我該一輩子不會忘記
別人為我送來她的作品的時候
我的眼不見為淨心理病單純地發作
不實用的東西我都拒於門外
後來我對著它好幾天 覺得還可以接受
到後來覺得非帶走它不可
這時候的我也沒有想太多
回家後只是把它收藏起來
到前些日子才決心要把它放出來
我才發現 它對於我的多重意義
它接近呈現了我的一切
紀錄了我的過去與將來
我的靈魂 我的追求及渴望
然後有一絲無奈與苦笑擁上心頭
這個人最後竟送了我一件深不可測的東西
也是唯一一件我喜歡的東西
感覺很玄妙 好像一開始就這樣
我近乎看不上他的一切
但是他的一切之中卻有一件可以讓我致命的東西
我想他買的時候 並沒有想那麼多
只是單純因為看出它與我有些相近之處
恰好他自己也買了另一個作品
所以就買下來
但是他能選出讓我致命的東西或是他能看穿我
我從來都不認為他了解我 那只是因為我們本質相似
但可惜我們的頻率不同 所以活在兩個世界

我一直都在想我為什麼不快樂
這個作品給了我一個答案
我明白了我最想要的感覺是什麼
原來那並不是快樂
而且我最難容忍的也不是痛苦
快樂和痛苦只是副產品
我若得到我最想要的感覺會同時為我帶來快樂
可是快樂不能使我滿足
正如痛苦不能把我嚇走
更甚是 痛苦對我來說有其重要性
我需要痛苦來計劃下一步
但是這不等如我喜歡痛苦
只是我沒有很排斥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