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吃米線餐裡的冬蔭功豬軟骨片頭米線,店員說這邊沒有套餐,我只好單點,但沒有點飲料,因為翠華不像其他茶餐廳點食物可以優惠價享用飲料,正價太貴了,這也是翠華總是給人收費高的原因之一。之前在另一家分店吃冬蔭功豬軟骨片頭米線,我會要求把冬蔭功轉為麻辣,不會額外收費,這邊卻要加收$5。沒有套餐,轉湯又要錢,同一集團,不同做法,好難捉摸啊(羅家英tone)🙈

20171207_203724

沒有套餐已經不便宜,實在不願又花錢把冬蔭功換成麻辣湯,於是點了相對便宜的鹿兒島風豬軟骨米粉,多付$5加麻辣算了。翠華的麻辣不算很辣,但對於愛吃辣的人還是有點意思,它也不怎麼麻,吃着反而有一種疑似果皮的香味,這股香味配上辣令人胃口大開,讓我老是想來吃,而且明知道味精多着還是忍不住喝了幾口湯,於是整晚口......

20171207_203833

翠華的米粉比較幼,口感爽,的確是其優勝之處,但是這分店給予的份量少得令人失望。我本來就是不餓才以粉麵代替米飯,吃完這個卻只到六分飽,米粉幾口就沒了,麻辣湯又特別令人開胃,彷佛褲子都脫了才發現什麼都沒了😒

20171207_204935

豬軟骨入味,有些口感軟腍,比如照片中那件,但有些小塊豬肉口感稍為粗糙,平均來說還可以。

第一次到這家分店,進門後第一印象是餐廳陰暗抑鬱,暗黃的燈光使餐廳有着殘舊的觀感,但其實桌椅用具尚算光鮮。這分店有兩層,下層空座多着就沒上二樓,這層只有一個侍應,即使他不忙,但是範圍大了,也不容易看到客人的召喚,而且態度也非常"茶餐廳",多說兩句就嫌煩了。說實在我多問多說,是因為同一集團做法有異才需要額外使用語言溝通理解,這邊食物份量又少,翠華是我喜愛的茶餐廳之一,但這家分店是避之則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