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收到张恒短讯,要我跟他出席别家公司老板举行的私人晚宴,我实在看不出出席必要,回复他的短讯:这事与我无关。
短讯才发出不久,他便直接来电,开口就说:“这可算是公事。”
“这些活动该由你的助理陪你出席。”
“给你三倍加班费。”
“抱歉,我对钱不感兴趣。”
张恒无法理解我的拒绝:“你难道不需要一个跟我接触的借口?现在既有公事又有加班费,还不够合理吗,为什么要拒绝?”
这人是什么思维模式,竟说得他在贴心为我安排。
我不耐烦:“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没有误会,倒是你还没搞清楚,你进来我公司不会是为了在财务部当个小职员吧。”
我咬牙切齿,却又无从反驳,既然他挑明,我就跟他打直球好了。
“好!时间地点?”
“晚上七时,公司门口等。”
 

财务部因为张恒要求一个月内整理旧档而进入全面加班状态,我因陪张恒出席宴会而无须留下,同事们对我投来的眼光既有羡慕也有不满,元表哥则是一份莫名的担忧。
张恒准时出现在公司门口,他亲自开车到会场。我没有刻意打扮,倒是张恒所穿戴的都是花过心思配搭,修身的银灰西装配上淡粉幼细领带,体面得来带有时尚感。张恒的身材虽然没有恺一般高大壮实,却赋予他一份灵活与知性的质感。
两人在车上许久都没说上一句话,然而张恒一来就是句让人冒火的话:“财务部现在应该有够你忙了吧。”
“还好。”
我心中默念:要懂得收放自如、要懂得收放自如、要懂得收放自如………
“你认为我在刻意整你?”偏偏他是存心要看我发怒。
我忍着怒气,却不打算掩饰想法:“是的。”
“可惜让你失望,我从来没打算加重工作量来整你。”
“哦。”他的说法在我看来只是此地无银,我也懒得跟他多费唇舌。
张恒不介意我的冷淡反应,他说:“若有什么地方我是真的整你,”他顿了顿,“就只有让你以为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整你。”声线明显藏不住笑意。
…………我倒抽一口气!
妈的!他的话彻底将我内心的咆哮沸腾到顶点,我咬着唇来堵住要冲口而出的咒骂。
我沉不住气:“张恒,你到底想怎样?!”
晚上七点多,赶着回家的人充斥街上,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张恒单手持着方向盘,另一只手突然向我脑后袭来,我以为他要袭击我,却一发力将我拉到他身旁,转身便吻下来。他的吻并没有深入,只是吸吮了我的唇瓣,整个动作顺畅、快速、准确得彷佛已排练过无数次。
“我想吻你。”
他的手仍然靠在我脑后,使我不得不与他直视,我甚至不清楚他说了什么,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心跳随着逐渐接近目的地而缓和,私人晚宴理所当然在私人别墅举行,别墅并非富丽堂皇或极尽奢华,而是走个性路线,房子以玻璃及木材打造半开放式的格局,造型彷如几颗侧卧着的水滴堆栈起来,可见主人其个人品味。
张恒把车停泊好,与我一同进入别墅,室内没有太吵,是小型晚宴聚会。我跟着张恒在场内打转,他跟每位出席者皆言谈欢畅,看来都是老相识。
言谈间清脆的女子嗓音从室内楼梯高处传来:“张恒。”
转身一看,入眼是一片湖水绿,女子身穿简洁的单肩长裙,配上金色垂吊耳环,从梯间缓步下来,好一位清丽脱俗佳人。
张恒见了她特别高兴:“太久没见了,宋琳。”
要不是张恒拿着饮料,看来两人要深情拥抱。
那位叫宋琳的女子向我打量,调笑说:“带人来向我示威吗?传闻还说你仍对我念念不忘,三年来都没人呢。”
张恒回笑说:“别忘了当年是我甩你。”
宋琳也不管礼仪,一小拳搥在张恒身上,两人双视而笑。
我自是一目了然,二人是旧情人关系。
原来这位宋小姐正是晚宴主人,两人单独到一旁聊天聚旧,称得上一幕才子佳人的美景。


难得张恒不用我陪,我到室外散步,远离人群。
从室外透过落地玻璃看去,眼前景象彷如公仔箱内的泥娃娃在活动,不同只是这一箱比较贵。
我抓抓头,到底自己为了什么而在这里,还有必要试探张恒的来意吗?恺一说的话不无道理,张恒也许没有特别来意,除了………
“是否我招待不周,所以你才走出来?”宋琳一人朝我走来,她那双金色耳环在黑暗中摇曳发亮。
佳人笑意盈盈,好意靠近,我自当客气相对:“只是不惯于出席宴会,才出来走走,请别介意。”
“张恒的人我就是特别怕待不好。”
不知张恒是什么人,能将淑女抛弃后,人家还对他抱有厚重好意。
“刚才人多不好说,宋小姐可别误会,张先生只是我的上司而已。”
宋琳对此并不惊讶,还大方分享当年情:“张恒就是不爱轻易到手之人,当年他用心良苦追我,花的时间可不少呢。”往事回想,掩不住曾经的一丝甜。
内心对张恒的疑问不断增加,苦苦追来的可人儿,为何又要亲手甩掉。
“张恒无疑是好男人,可惜太过好,他给的我受不起,我给的不是他想要。”宋琳叹谓:“他要的太过纯粹。”
宋琳给我一个善意忠告:“你要不趁一切还没发生离开,要不非生则亡。”
彷佛感到内心不明处枯萎落下,明明什么都没开始,却莫名地觉得一切已经太迟。
我问:“你最终是生还是亡?”
“曾经是亡,现在是生。”眼前佳人深吸一口气,眉宇间的沉重,似是刻划着不能磨灭的过去。
她的声音夹杂着过去烙下的苦涩:“但从亡到生的过程是痛心切骨,只是……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