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宴结束已是零晨时分,张恒喝酒虽然不多,但脸颊微红,清醒少了几分。
他朝自己的车子走去,打开驾驶座车门。
我道:“我来开车吧。”
张恒没有拒绝,把车匙向我抛来,自动坐到司机旁的座位。
“你家在哪?”
“华平山顶区。”
张恒说罢闭眼,不知是否入睡。
很久未有在深宵开车,想来最后一次是跟大哥兜风,感觉还是很近,时间却标示着经已有够久了。
华平山顶区有名的除了豪宅,还有日出,曾经我跟大哥也一起欣赏过。
深夜时分,整座城市寂静非常,长躯直进,不消一刻已进入山顶区。
“张恒,前面的路怎样走?”前面两条岔道,不知哪方通往他家。
张恒连眼都没有睁开:“左边。”回答之快显示他未有入睡。
感觉有种说不出的微妙,再次踏上这条路,身旁的人并非大哥,而是张恒,只道这感觉并非唏嘘。
眼见前方几所住宅,我问:“你家是那一所?”
张恒终于睁眼,向我看来,缓缓道:“那一所都不是。”
我一怔。
此人又再耍我!想看我反应。
“这里日出很美。”他看了手表,“还有三个小时便出来。”
我把车停下,打开车门。
张恒拉住我:“不要走。”声线带着请求。
我知道我可以甩开他的手,却在这深宵时分、荒山野岭不由感到无法拒绝他的请求,从第一天遇见就被他吃得死死的。
吃得死死?
闪出这个词,连自己都被吓到,我竟然觉得自己已经被他吃得死死。
张恒说:“我们似乎从未有过基本简单的对话。”
“是你一直在挑衅我。”
张恒不置否认:“我不这样做,你大概只把我当傻子看,目中无人又要发作。”
“看日出的位置还要往前走,可以跟我换位子,让我把车开过去?”张恒向我发出邀请。
我犹豫,心里觉得前方不是日出,而是悬崖。
然而我还是跟他对换位子,不是不忌讳前方的悬崖,只是现在不是适合停下来的时候,我必然日后找出足以让我停下来的位置。
张恒把车子驶到欣赏日出的最佳位置,播放着外语慢歌,柔和音色使人心情放松。
宁静在车厢中流转,几首慢歌过去,忽然传来张恒轻声浅笑,我疑惑地望向他。
张恒见我看来,解释道:“刚才我在想要跟你聊什么,你的背景,在你面试的时候已经知道,你过去的感情生活,我又不太在乎。跟你聊兴趣,你大概跟我说什么都不感兴趣,工作的事情提起来你又生我的气,我才发现原来要跟你对上话,便已经不得不把你想了又想,这让我有点出乎意料。”
“然而又如我所料,最终还是会爱上你。”
……………
我不知该如何反应,只道:“你这是跟我告白吗?”
张恒笑着摇头:“陈述感受而已,告白还是等你真正意会到爱上我吧,现在告白不就只落得被拒绝的下场。”
他那份从容不迫,使我忍不住质问:“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又来这题?”张恒摸上自己的额角以示无奈,“是不是我不回答出什么你就无法相信?”
“你非听不可,我只好硬着给你数。”张恒豁出去数算:“一,你外表不俗;二,你反应新奇有趣;三,你为人不落俗套带有幽默:四,你目中无人,却因我的一举一动牵动情绪,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五,你对钱不是很感兴趣,我不担心你接近我有利益目的;六,当我想起你,心中会有一份莫名的笑意………”
“够了!”不知是气还是羞,脸上发烫,心跳不规。
张恒再补充一句:“但一至五并非重点,重点在于第六点。”
头很痛,这个人就是一次又一次撼动我的内心,每次碰上他都让我沉不住气,觉得自己很愚笨,既害怕又不安,最痛苦是我无法理解自己的感情,压抑得我难以喘息。
张恒见我无言以对,他说:“你难道没想过已经爱上我?”
爱?这也能称之为爱?里面一开始全是负面情绪。
“宇生,你何必一脸痛苦。”张恒叹息,“我爱你,也知道现在的你不及我爱你的多,可是我没有不满,因为你不会明白我因此有多大喜悦,得到的比你更多。”
张恒双手抚上我的脸颊,托起我的脸庞:“仇视我了吧,妒忌我了吗?那你只能赶快追赶我对你的爱。”
张恒说毕吻下来,这个吻和之前完全不同,慢慢地深入,像试探又像在安抚。
日出曙光渐露,我归咎于一切是因为天色太美,我太困太累,才会忘了反抗,跟张恒深吻起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