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其然的冷笑
人總是為了捍衛自己相信或喜歡的人和事
無謂地攻擊他人又或者過份敏感
近乎完全不能容納別人表達與自己意見分歧的論點
注意! 是"表達"都不能接受

比如說 我說說這個歌手樣貌的意見
不是罵他 更不是惡言惡語
然後自有人跳出來說 
"你聽他的歌就夠 管他長相怎樣"
"人家比你唱得好聽一千倍"
我看了本來還想回他幾句
猶豫著該回什麼的時候卻不其然冷笑
發覺其實多說無謂 這類人到處皆是
我能理解人類為什麼會作出這種反應
只是我認為這不過是眾多反應中的其中一個
卻不明白為什麼成千上萬的人都同樣選擇這種反應而已
而不是選 B C D E 甚至Z
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只能評一個歌手的歌
而不可以是其他
正如吃一道菜 你也不是只管他味道好不好
還得看他賣相 甚至香氣如何
人類生來就是有多種感觀 耳朵聽歌的時候
眼睛又不是盲的 為什麼只能說耳的感受
卻不能說眼的感受 莫名其妙
最重要是我又沒有因為他長相問題
而不喜歡它的歌 我不過如實說出他存在的一個問題
別人就急了
最好笑是還有人跳出來說他唱得比我好一千倍
完全風馬牛不相及 我又不是在說自己唱得比他好
再說你怎麼知道我不能唱得比他好
那他意思是我真唱得比他好就有資格去罵他
真是有夠下流的價值觀
很多人的心胸都狹窄得能壓死螞蟻
容不下其他觀點存在 
三言兩語就可以開罵 
我只能說 這有助細胞分裂

越來越討厭說話
更貼切說 應該是越來越討厭表達自己真實的相法
因為我不想傷害別人 也不想聽別人來罵
但我不曾動搖過自己的價值觀
也堅信自己的邏輯思考
也不會改變我一貫進行"自己"事情的方式
正如我之前和某人說過
我已經不想再為別人使用自己的腦袋了
開始累了 
不想再開導誰跳脫他們原本的框子
也不想因為看見別人還在這個框子中掙扎而激動
我不想說了 反正誰都這麼熱衷這個框子
我說一百次 一千次 甚至一萬次
他們還是會原封不動依附在這個框子上
既然世上那麼多人都選擇同一個框子
難得能夠苟同 那又何必跳脫
再說去面對自己的痛苦也不是每個人能承受
理所當然和其他人一樣要開罵時開罵 嘮叨時嘮叨
痛苦時痛苦 迷失時迷失 然後過完一輩子就算了吧

從前 這世上有一個人和我相法任何時候都相反
但是我們的本質是相同
所以即使知道我說的他不會苟同
我還是想對他說出我的觀點
因為我也知道他一定不會反對
而且還會懂得點出我觀點中的用處
甚至是連我自己都察看不到的用處
某程度來說 算得上是他讓我懂得像現在這樣思考
所以他總說我像是他從前的自己

到目前為止有兩個人我認為是思想最聰明
一個是他 一個是明珠
但我已經失去他了 明珠也生我的氣從此不再理我
原本我該一直傷心 可是我沒有
明珠走的時候 我一句話也沒說
錯! 我倒是說了一句: 給我滾!
現在想來反而覺得好笑 感覺自己當時真帥
突然想起在法國那天 街上人來人往
兩人河邊大打出手 一把掌狠狠摑下去
旁邊的人側目 好心人上前問需不需要幫忙
我倒是看得心都緊了 現在想來還是只能用帥來形容
哈哈 
是的 你永遠都比我做得利落 

說不出的累 所以不想再多說了
反正我近來醒悟了一個共通點
輕鬆不少 所以不說話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