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太能理解
什麼憎恨一個人其實是在乎一個人
因為我覺得憎恨一個人
是不帶"在乎"這種正面感情
而現在我也不是嘗試到憎恨中帶有在乎的感覺
因為我不曾試過憎恨誰 
頂多就是覺得那人是一個麻煩的存在
我只是嘗試到遇見一個很值得去討厭的人
但我連討厭他都沒興趣 我只是當他不存在
從這個反面途徑 我有一點相信
憎恨一個人或許真有著在乎的感覺
而我恨本不在乎這個人 我連他對我說什麼都沒興趣給反應
那就更別說討厭 這種需要消耗大量細胞的感情活動
想深一層 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這個世界有太多東西值得去討厭憎恨
假如我每天都要去憎恨 也實在累人
難得我能這麼坦然 毫不猶豫屏蔽這個人
日子倒也過得比某人輕鬆多了

我才體會到原來除了恨 
還可以有另一種層似去看待值得被討厭的人
當他已進入自己視線範圍
但自己絲毫沒意會出對方的存在感
連最基本的生物反應都失去
我不其然失笑 
原來自己的感情可以做得如此徹底
並不是愛恨分明
而是純粹得有或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