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是殘酷的
這個結論並不是在我找工作的過程中體驗出來
而是在與職業有關的專業考試體驗出來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試卷中竟然沒有一道"放水"題
每一條題目我都需要至少想三次 才有勇氣寫下答案
這樣的事情在大學中不曾有過
大學的試題甚至可以無聊得不用看完試題便已經知道答案
所以這次的考試讓我有點不自在
沒有了以前那種得心應手及百分百肯定的感覺
再觀以往的平均合格率 連五成也不達
所以說現實真的沒那麼便宜的事
離開試場的時候已聽到旁邊兩人說不懂答題
但他們均表示沒所謂
認為這種考試不急著考 再來一次也沒關係
的確我認同他們的說法 也覺得他們的做法沒什麼不妥
而且這些話可能是出於自我安慰 也是鼓勵自己再接受挑戰
可是我自己是本人的話 不做沒建設的事情是我的宗旨
所以盡可能我都不想讓事情在沒把握的情況下進行
這也是導致我缺少了一份純粹 缺少勇氣嘗試的原因
不過殘酷歸殘酷 這不過是一個開始  一個小考驗
日後在找工作 或者在工作中也許有更多殘酷的事情
某本書說 假如你認定了生活是殘酷
那麼你的一生也必如你所想那樣痛苦般渡過
其實我挺相信這句話
不過我還是無法天真的去想著這個世界並不殘酷
更甚是我就像一個嗜血者那樣 喜歡看見殘酷的事情存在
因為對我來說 好像已經沒有比玩弄殘酷更讓我興奮的事情
所以即使這種考試比大學那些殘酷 但是也因此變得更有趣
當然 我覺得它有趣只限於當我知道自己有能力駕馭它的時候
不過所謂駕馭並不等如我第一次就做得很好 像天才般做得完美
所謂的駕馭 也許還有無數次的失敗
只是在這無數次失敗中
我認然相信它必定會屬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藍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